尖叫椰汁鲨鱼头

是杂食社恐文盲!无情鲨头人!

【侠明/明侠】不说再会

cp或者没有cp都可以

碎碎片段


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少侠和以前一样,在江南的湖边找到了方思明。

“走便走了,我早说过若想离开,便要趁早。”方思明也不看来人,只是眺望着湖边,“既然如此,你这次来又是为何?”

少侠不说话了,其实也不是不知道诀别其实不必如此隆重,他们本就只是江湖上的匆匆过客。

只是为什么呢,忘不掉,放不下。只是稍稍远离了,就回想起某人某天。

“走吧,既然你早已做好打算,就不要再徒增伤感。”

湖边浅水粼粼的,有鸟儿停在了低处的枝桠上。

“我要死了。”少侠沉默了一会,还是说道,“也不一定吧,我会回去,然后可能再也醒不过来。这个江湖也没人会再记得我。”

少侠知道其实像自己一样消失在江湖里的人太多了。他们都有预感,于是便早早告别,早早准备,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世界就会陷入黑暗。

有的人或许运气很好,醒来了,却再也不像他们本来的样子了。

那真的算运气好吗?偶尔少侠会想,只是不再有人给予解答。

方思明是不知道少侠们心里的想法的。他觉得这是疾病。既然是病,就能治。

“你!”

少侠看到男人的脸少有的出现了急切。

“你得了什么病?还是中了毒?告诉我,我能为你找到解药。有我在,你不会有事!”

“不是病。你不懂。”少侠苦笑了,“最后,连你也不会记得我。但是你不会孤独,我之后还会有人懂你爱你。明明,在我这里,你值得一切的爱。”

“放肆!”方思明低喝,“我不需要你妄自猜测,你怎敢断定我会忘记你?”

“既然我会忘记你,你又何苦来和我说?”他怒极反笑。

“或许吧。也许因为只是我希望你还能记起来一点。可能你能记起我的玉佩,可能会看到荷花,可能会摸到我送你的香囊......很自私吧?”少侠低着头,似是不敢看到对方的表情。

方思明于是不再看少侠了。

江南又下起了雨,刚刚还停留着休息的鸟也惊叫着冲到了屋檐底下。有一把撑开的休洗红被举了起来。

雨又停了。

少侠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。

没有说再会,也没有告别。就像只是暂时走开摘了一朵野花,又或者是去路边小贩买上一串糖葫芦。

他好像知道少侠不会再回来了,虽然相交时间不长,但是少侠确实从未欺骗过谁。

但是他没有要说出什么告别的话,正如他们的相遇也从未打过招呼。



方思明收到一封信,是少侠那只胖鸽送过来的。

那胖鸽不知怎么已经不胖了,但还是像以前一样呆头呆脑的。他正想质问少侠的离开难道都是谎言。

展开纸条,却不是少侠写的信,是兰花先生写的,让他来暗香接故人。

暗香能有他什么故人需要接?心下闪过不安,他立即收拾点东西策马往南边去。

关展眉就在门口等他,暗香对他还是忌惮的,不然也不会要关展眉来带他。

虽然已经离开了暗香很多年,但他还记得这是往归去兮的路,这也是他离开暗香时的那条路。

关先生递给他一封信。

是的,那必然是那小朋友的信。封面上写着致方思明。这龙飞凤舞的字他看了不知道多少了。

“虽然这不合我们一贯的规矩,但这既然是他的愿望,那就没理由不完成。”关展眉说,“我们觉得,还是由你去种这棵新兰比较好。要是你愿意,也可以把它带走。毕竟这是他说的。”

“我早说过他如此多管闲事,总有一天要丢命的。”他装作和以前一样满不在乎的样子,却无法忽略心下的钝痛,袍子里的手捏紧了那个黑色的香囊。

“你……!”有弟子听不得这话,抽出刀来就要冲上去,却被关展眉拦住了。

“他只是一去不返。但这是他留给你的信,你自己看吧。若有决断,尽管决定,我们还有自己的事情做。”关展眉叹声,“我们不会给他们留下名姓……因为那没有意义。但是会给他们留下一株新兰。这将是他们曾经是暗香弟子的最后证明。”

“带它走吧。”


 


那棵兰花被方思明单独地种在一间小屋内,在江南,他知道那个小孩喜欢江南。

一开始的时候,他还能记起少侠。

偶尔经过他会去小屋里看一下。

在之后呢?

他知道他要来照看一株兰花,但为什么呢。

后来的后来。

他还是会来江南。

可是再也不会来小屋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